新闻中心举办首届“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暨“印象燕大”摄影展颁奖仪式
2015-12-25 09:16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12月20日,新闻中心在世纪楼第一会议室举办首届“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和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颁奖仪式。“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捐资人陶永忠校友,91级管理工程专业戴文飞校友、段景智老师家人、燕山大学宣传部部长仵凤清教授、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评委杜崇杰老师以及获得首届“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的学生记者和获得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的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是2015年6月12日由我校89级检测专业校友陶永忠先生出资10万元设立的,用于表彰燕山大学新闻中心优秀学生记者。段景智老师是燕山大学南迁秦皇岛后第一任校报编辑部主任,段老师学识深厚,为人宽和,对校报的学生记者非常关爱,并与陶永忠等历届校报学生记者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2014年,段老师因病离世。为了表达对段景智老师和校报的深厚感情,陶永忠校友特意将奖学金命名为“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同时91级管理工程专业戴文飞等数十位曾经担任校报学生记者的校友合力编辑了《段景智文集》,用于纪念段景智老师。

 

 

 

校友陶永忠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陶永忠校友在以“爱的传承”为主题的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段景智老师与历届学生记者深厚的师生友爱之情,并对获奖学生记者提出了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的职业生涯,找准自己人生发展的大方向、爱岗敬业早日成为专家,做到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运动习惯等期盼。他在讲话中还提到,12月18日,曾经担任校报学生记者、88级机械一系轧钢专业毕业的冯佐祥校友已经向“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注资了1万元。他希望后来的学生记者能以“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承载的“爱”为开端,继续向下传递“爱”的接力棒。

 

 

陶永忠校友和段景智老师家人共同为“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陶永忠校友和段景智老师家人共同为信息学院的李阳、文法学院的张晶晶等12名获得首届“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的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励。其中2名同学获得1500元的一等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1000元的二等奖金、6名同学获得了500元的三等奖学金。12名获奖同学还分别获赠了一本《段景智文集》。

     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燕大的校园风光备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追捧,并引以为傲。为了留住瞬间光影,展现校园的多彩多姿,新闻中心年初开展了首届以“春夏”为主题的“印象燕大·四季”摄影展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58位参赛者的430幅作品,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网上评选,最终评出了15幅(组)获奖作品。

 

 

仵凤清部长和杜崇杰老师共同为“印象燕大”摄影展获奖者颁奖

 

 

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曲宝蕾拍摄)

 

     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和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评委杜崇杰老师共同为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获奖师生颁发了奖励。

     仵凤清部长在讲话中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对我校的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闻中心全体人员提出了要继承和发扬校报优良传统、以创新精神办好新闻中心各媒体、广交不同媒体的朋友、做好学生记者团的培养工作、在传统媒体基础上做好新媒体工作等五点要求。

     颁奖仪式最后,杜崇杰老师通过ppt对首届“印象燕大”摄影展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以自己的作品和经历为切入点做了关于摄影的专题讲座。(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