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树木认捐
2014-03-20 11:34  
 

项目介绍:

一、活动主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恩母校,绿化燕园。

二、活动时间

此项活动将长期开展,每年35月份作为活动开展的重点时期。

三、活动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校友及广大师生员工。

四、活动方式

根据学校后勤管理处对校园绿化、美化的整体规划,捐赠植树活动主要在西校区塔山公园开展,并以现场植树和捐款认植两种方式进行,为便于统筹协调,提倡以捐款认植为主要参与方式。

(一)个人捐赠植树方式

1.倡议广大校友和师生自愿捐赠植树,以捐款的方式参与,金额不限,所捐资金由学校统筹规划,存入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园绿化专项基金”,用于绿化校园,为降低行政成本,充分利用捐赠资金,捐赠资金超过300元者,可获得燕山大学统一颁发的捐赠证书,小额捐赠暂不制发证书;

2.倡议广大校友和师生自愿认捐校园内指定区域的树木,以捐款的方式参与(2000元及以上,在指定认捐树木上悬挂署名的标识牌;5000元及以上,在校园绿化规划允许的范围内自选相应金额的树种,种植于指定位置并立标识牌留念),捐赠者将获得燕山大学统一颁发的捐赠证书;

3.个人如自备树苗或名贵树种可提前与校友办联系,为您积极协调在整体绿化规划中安排种植。广大师生和校友如捐款后欲亲自前往进行义务植树,也请提前与校友办联系,我们将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植树季节安排您在当年或次年合适时间种植。

(二)集体参与方式

倡议集体(班级、党支部、社团、宿舍、朋友等形式)认捐校园内指定区域的树木,以捐款的方式参与(2000元及以上,在指定认捐树木上悬挂署名的标识牌;5000元及以上,可自选适当金额的树种,种植于指定位置并立标识牌留念),捐赠集体将获得燕山大学统一颁发的捐赠证书;如欲亲自义务植树也请提前联系校友办进行安排。如果以班级名义捐赠,捐赠班级应推选联络人两名,以便基金会秘书处联系。

五、公示

校友办(基金会秘书处)将及时公布校友捐赠植树的情况并在校友网和基金会网滚动公布捐赠动态,每年统计捐赠资金,由学校统一将捐赠款按照有关规定用于绿化校园,做到专款专用。

凡大额绿化捐赠将按有关捐赠管理办法开展捐赠仪式等活动。认捐种植树木的爱心校友和师生享有该树木的监督、建议权,无处置权,具体权利义务按捐赠协议条款执行,捐赠植树活动未尽事宜,可直接联系校友办(基金会秘书处)进行咨询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