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集团—燕山大学慈善助学签约仪式暨政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宁波举办-燕山大学
2022-07-09 15:35  

7月8日,海天集团——燕山大学慈约仪式暨政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宁波海天集团总部举行。捐赠仪式由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基金管理办善助学签公室主任纪红月主持。

参观海天集团数字体验中心

海天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虞文贤、海天研究院院长高世权,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剑君,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燕山大学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虞文贤对集团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他透露,燕山大学作为海天集团的重点合作院校,目前在职员工有17人来自燕大,今年又加大招聘力度,新招17名优秀毕业生。海天积极促进燕山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学生成长成才,为燕山大学捐款30万元。他感谢燕山大学对海天集团的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海天与燕大的深度合作,培育更多学子为民族工业振兴不懈奋斗。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表示,海天集团是一个有追求、有匠心的企业,作为行业的佼佼者,对学院学生吸引力也越来越强。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海天和机械学院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然表示,今年学院有3名毕业生与海天签订就业协议,希望以后能推荐更多优质生源助力海天发展。电气学院愿与海天携手共进,用奋斗和奉献擦亮燕山大学与海天的金色名片。

任家东副校长讲话

任家东对海天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海天集团从1台注塑机发展到如今到拥有2家上市公司,走出来了一条振兴民族工业的道路。多年来燕山大学的发展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捐赠,海天与燕大的关系更加紧密。海天的捐赠是对燕山大学的认可,燕山大学也一定发挥捐赠资金的最大价值,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优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来宁波、来北仑区、来海天创业、就业。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随后,虞文贤与燕山大学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签订了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海天集团、北仑区和燕山大学开展了政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由张向前主持。

交流会现场

虞文贤介绍了海天集团的发展历史。集团董事长张静章把一家30平米的小五金厂,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成为注塑机龙头企业。海天的注塑机性价比很高,无论是规模化生产、自动化水平,还是技术与价格,都有很大的优势。

陈剑君发言

陈剑君介绍了北仑区概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她表示,人社局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肩上责任重大,北仑区愿意加强与燕山大学的全面合作,汇聚区域资源,做好属地服务,为更多的燕大学子来北仑就业创业架桥铺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任家东对燕山大学进行了介绍。随后,三方就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交流。虞文贤表达了与燕山大学共建产业学院的愿望,同时利用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广阔平台,助力海天员工实现素质提升和学历深造。北仑区也希望以海天为桥梁纽带,在人才输送、项目合作方面实现对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