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燕山大学捐赠100万元-燕山大学
2022-07-28 15:32  

7月26日,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燕山大学捐赠仪式在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美畅股份董事长、82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吴英,美畅股份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周湘,人事部部长、04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裴慧,研究所所长吉村和秀等公司高管,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办相关领导,陕西校友会会长、西安隆基集团副董事长、84级锻压专业校友郭俊杰,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85级轧钢专业校友王社昌,西安智财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技术总监、13级机设专业校友闫济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上,吴英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东重的求学经历。1982年,吴英来到东北边陲小镇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上大学,艰苦的环境和踏实的学风令他印象深刻。毕业后他到北京工作,一直和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周末常常回母校。后来他到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创办美畅公司,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公司很快发展成为陕西省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861)。为了回馈社会,疫情期间,美畅公司给杨凌市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负压救护车。此外公司还赞助了杨凌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多次参加各种捐资助学活动。吴英表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支持母校发展更是责无旁贷。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母校未来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同时也希望和母校在技术、人才培养、培训深造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常武表示,捐赠资金将用于改善学术报告厅等硬件环境,设立学生奖学金,加强师资培养等。学院一定珍惜校友捐赠,用好每一笔资金,把钱花在刀刃上。

张向前邀请吴英校友9月初回母校参加校友企业招聘会,进行企业宣讲,为学弟学妹做励志讲座,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任家东代表学校向美畅股份及吴英校友对学校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重的老师把每一位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教知识、树品德、懂感恩,吴英校友回馈母校正是这种精神的最好体现和传承。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输送、培训与深造以及产学研结合方面与校友企业深入合作,真正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牌

(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