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校友向燕山大学捐赠100万元-燕山大学
2022-07-29 15:30  

7月15日,燕山大学“鲲鹏”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校友企业——深圳新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燕山大学9位校友决定设立“燕山大学鲲鹏奖学金”(简称“鲲鹏奖”),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办一行共同出席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主持。

捐赠仪式

“鲲鹏”奖学金总计100万元,是燕山大学首例由多位跨区域、跨年级专业、跨行业校友联合发起设立的奖学金,这9位校友分别是: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新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84级机制专业校友齐晓东;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汇川技术副总裁、86级金相专业校友付作军;黑龙江校友会会长、龙健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88级工企专业校友冯继勇;东莞市正龙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93级管工专业校友郭灿华;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嘉诚绿发科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95级液压专业校友姜宏岩;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95级管工专业校友陶飞;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紫荆湾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99级会计专业校友杨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市实维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99级工商专业校友魏建漳;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工作组副组长、00级法学专业校友李强。

“鲲鹏奖”取意《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深圳别名“鹏城”,“鲲鹏”代表国家先行示范区深圳和粤港澳世界一流湾区,更代表一种开放、创新、引领、担当的新发展理念与格局。将奖学金命名为“鲲鹏奖”是陶飞校友的提议,寓意“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旨在践行“百年燕大,家国天下”的精神,激励大学生立志报国,成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杰出贡献的“国之重器、国之鲲鹏”。

“鲲鹏奖”作为荣誉奖学金,暂定从2022年至2031年,每年奖励10名表现卓越的在校大学生,总计100名。“鲲鹏奖”评选范围与条件参照《燕山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

任家东与6位线下校友和3位线上校友分别签订捐赠协议,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年度捐赠优秀个人牌和纪念章。

齐晓东校友表示,四年求学经历让自己终生受益。母校的教师始终兢兢业业,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恪尽职守,传道受业解惑,真正做到了发扬工匠精神,才培养出无数饱含着家国情怀的学子。付作军校友表示,国家正面临工业转型之百年大变局,人才托起中国梦,共同助力母校能培养具备逻辑思维的领军型人才!冯继勇校友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始终坚信燕山大学是“一流”的。燕大校友深圳创业基地希望成为校友在“大湾区”创业发展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的港湾。郭灿华校友表示,希望获奖学子能不负美好时代,厚积砥砺前进的澎湃力量,肩负强国兴家之有为担当,勇敢迎接挑战,尽情追逐梦想,在有限的时空里发出无限的热和光!姜宏岩校友表示,在母校求学期间一直期待毕业后可以与志同道合有母校情怀的校友共同创办一家企业,为母校发展做点力所能及之事。他最大的心愿是看到百名燕大“鲲鹏奖”获奖者,成为“国之重器,国之鲲鹏”!陶飞校友表示,怀家国天下,做求是之人。希望所有燕大学子勿忘母校恩。杨英校友回忆起自己读书时的困难和感受的温暖,不禁潸然泪下。她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鲲鹏奖”可以激励帮助更多优秀校友。魏建漳校友表示,无论走过多遥远的路,到了多遥远的未来,都不忘师恩,不忘母校栽培。始终以成为一名燕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始终铭记“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李强校友表示,期盼学子们像“鲲鹏”一样展翅,飞向云霄,成为国之栋梁,翱翔天宇!

王昱喜致辞

深圳市共和创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会长、85级计算机专业校友王昱喜代表深圳校友会讲到:“各地、各行业校友会以校友为感情纽带,互信、互利,共同合作发展,设立“鲲鹏”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弘扬正能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将来,在这些校友的带动下,还会有更多的捐赠,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校友。感谢捐赠的校友们,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

颁发捐赠证书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任家东表示,各位校友披荆斩棘,立足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事业蒸蒸日上。树高千尺不忘根,校友们饮水思源,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大家情系母校的深深情感。母校也一定不负众望,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培养好每一名燕大学子。

会后,各位校友亲切交谈,再续情谊,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