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燕山大学
2022-03-07 14:38  

在河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经社会组织自评,业务主管单位(设区市)初评,省评估办材料审核、实地检查、省评估委员会终审及媒体公示、受理复核等程序,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3月1日,基金会收到了省民政厅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证书和4A级社会组织牌匾。


河北省民政厅关于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报

获奖证书

这是我校基金会第一次参评,学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从2021年3月评估工作启动开始,基金会立刻组织人力进行了社会组织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在5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撰写,全文共计17万字,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4个方面的60个小项,共计137个指标对基金会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并于7月底完成了材料报送工作。

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作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组织全面检视自身建设情况、规范管理、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树立良好社会信誉的有效途径。

获得“4A级社会组织”称号是对我校基金会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它有助于提高基金会自身公信力,督促基金会不断规范管理,全面检视自身建设情况,树立良好信誉,促进基金会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今后,基金会将继续创新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工作举措,提升服务功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广泛争取社会资源,努力建成5A级社会组织,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民政部门确认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发布公告,并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取得社会组织评估3A级以上等级,是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税前扣除资格的必备重要条件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