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社会组织评估财务考察-燕山大学
2021-12-09 11:24  

12月9日上午,受河北省民政厅委托,由河北荣诺会计师事务所谢小美、牛孟科组成的第四考察小组一行从石家庄来访我校教育基金会,并对社会组织评估财务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燕山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赵孟,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纪红月、李金阳,财务处会计曹艳娜在世纪楼205会议室接待了评估组专家。

现场交流

张向前代表校领导和4万名师生员工热烈欢迎两位检查员,希望专家们在专业的角度上,提出更高的标准,通过本次社会组织评估财务考察给我们更专业的指导,促进基金会的工作做的更好,让校友和社会的捐赠发挥最大效益。

查看会计凭证

查看相关财务凭证

(以上照片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提供)

赵孟表示,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为基金会配备了专门的会计和出纳人员进行财务业务处理,根据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对相关的票据合法合规性进行严格把关和专业的业务处理。谢小美表示,从前期的评估材料来看,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日常财务运作规范,相关票据凭证管理得当。此次检查,会根据现场检查结果,提出建设性意见,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会后,两位专家对基金会财务的相关凭证和资料进行了逐页的检查并与会计、出纳沟通,并提出改正建议。

河北省民政厅于2021年3月份开展了本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组建评估专班进行了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并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撰写。申报材料共计17万字,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4个方面60个小项、137个指标,对基金会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并按时上报省民政厅。

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基金会的内部管理,规范项目运作,及时公开信息,创新基金会的机制,增强活力,以“汇聚财智、服务学校、奉献社会”为目标,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