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21-03-30 15:02  

3月29日上午,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1举行。公司董事长薛洪权、技术部部长余彦冬、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机械工程学院机控系主任艾超、机械工程学院机控系党支部书记吴立军、机械工程学院赵静一教授、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纪红月出席了仪式。

座谈会现场

捐赠仪式上,薛洪权首先介绍了洪腾机械有限公司的建设历程、发展理念及企业文化,表达了对燕山大学教学与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希望通过捐赠奖学金与教具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并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在未来与学校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

赵静一回顾了与洪腾机械有限公司通过横向科研、国家标准制定等工作相识、相知的过程,表达了燕大液压人对学校发展、对服务社会的初心与情怀,并表示要在做好当前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项目申报、科研攻关等合作。

签署捐赠协议

杨东峰代表学院对公司此次捐赠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做好奖学金的评定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学院也将继续努力将各方面工作做好,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回馈社会,并对公司发展送上了由衷祝福。

张向前代表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赵险峰书记及基金会向客人的到访与捐赠表示欢迎与感谢。两单位在发展历程上“起步艰难、目标高远,步履蹒跚、成就非凡,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特点高度一致,洪腾机械有限公司作为社会企业为学校提供教育捐赠,让4万名师生和30万校友深受感动与鼓舞,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以及宣传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张向前为薛洪权颁发捐赠纪念章

此次捐赠包含5万元洪腾液压奖学金及价值十多万元的多类型液压缸教具,用于支持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控系学生的教学实践,进一步激励学生投身学习、加强实践并服务社会。仪式上,张向前与薛洪权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张向前为薛洪权颁发了捐赠证书与纪念章,赠送了燕山大学吉祥物与百年校庆纪念邮册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客人们参观了河北省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燕山大学校史馆。

参观河北省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实验室

(以上图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坐落于江阴市青阳镇,是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液压气动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矿机电产品协会定点理事单位,产品以液压缸、液压缸配件、液压系统为主,年产值4亿元,主持4项国家标准,参与起草1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江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