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行“我爱母校人人捐”项目签约仪式
2019-12-31 10:34 蔡常山 

   12月30日,我校在世纪楼举行“我爱母校人人捐”项目签约仪式,原校报学生记者、96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校友钱学芹和秦皇岛高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琪分别向学校捐款1万元。其中钱学芹校友的捐款汇入“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用于表彰新闻中心优秀学生记者。校友办、校庆办主任张向前,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董立峰和新闻中心部分师生、秦皇岛高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为钱学芹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张向前与高春琪签署捐赠协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琪摄)

   孙红磊在仪式上介绍了“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并为钱学芹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张向前介绍了“我爱母校人人捐”项目的具体情况,并代表学校与钱学芹校友和高春琪签订了捐赠协议,董立峰为高春琪颁发了捐赠证书。

钱学芹校友深情回忆了她在校报成长的点点滴滴,以及段景智老师和校报带给她的深刻影响,并寄语新闻中心学生记者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新闻中心这个平台加强认知社会、组织管理、交流协调、表达展示等综合能力的塑造培养。

    2019年度“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陈文连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段景智老师和各位优秀校友的关爱。

2015年6月12日,89级检测专业校友陶永忠出资10万元设立了“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用于表彰学校新闻中心优秀学生记者。段景智老师是学校南迁秦皇岛后第一任校报编辑部主任,他对学生记者非常关爱,并与历届校报学生记者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2014年,段景智老师因病离世。为了表达对段景智老师和校报的深厚感情,陶永忠校友特意将奖学金命名为“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

    钱学芹校友的捐款是该奖学金第5次收到捐款。2015年以来,曾经担任过校报学生记者的88级机械轧钢专业的冯佐祥、87级材料专业的陈晓波、91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蒋大为、99级土木专业刘华奇等4位校友先后向“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各注资了1万元。

  “燕山大学段景智奖学金”每年奖励16位学生记者,2015年以来,已经有76位优秀的学生记者受到了表彰。

高春琪介绍了公司的服务宗旨,以及参与燕山大学后勤项目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公司一定通过优质的服务为燕山大学发展做出贡献。

    秦皇岛高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遵循“客户至上、至诚至信、诚人达己、人兴己兴”的服务理念,承接了燕大住宅小区、燕大学生公寓、秦皇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皇岛血站等项目的物业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