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德容”奖颁奖仪式
2020-01-11 10:26 刘文静 

    1月9日,首届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容”奖颁奖仪式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校友办、校庆办主任张向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翁钢民、院长李春玲、正处级专职辅导员刘琳、副院长靖鲲鹏、党委副书记张志超及全体教职工出席。颁奖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主持。

“德容”奖颁奖仪式(新闻中心 褚玉晶 摄)

    李春玲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蒋铁军校友出资设立“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容’奖”,以及长期以来心怀母校,为学院捐资助学助教表示由衷感谢和诚挚的问候。翁钢民宣读了辅导员张薇、电子商务系刘海鸥、旅游管理系宋娜、工商管理系赫连志巍、经济与金融系胡秀月等5位首届获奖教师名单。任家东为获奖教师逐一颁奖。时任蒋铁军辅导员,现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的王玖河,受蒋铁军校友委托致辞,说明了“德容”奖设立的过程和初衷,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的敬意与感谢。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容”奖是由经济管理学院1998届工业外贸专业校友蒋铁军创立的“上海德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用以持续奖励经济管理学院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成绩突出的教师,鼓励我院教师在教学的岗位上更加尽心尽责,在育人的过程中对学生更加关心爱护。每年出资人民币10万元,奖励5人(专任教师4人、辅导员1人),每人2万元。

投票选举现场(经济管理学院提供)

    经济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蒋铁军校友2019年9月下旬专程返校参加学院庆典系列活动,表示计划在近年来为学院累计捐赠价值30万元的林木和景观石的基础上,继续捐资奖学奖教。经济管理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应蒋铁军校友之邀,12月中旬学院委派王玖河、张志超赴上海协商细节。在双方充分交换意见后,经济管理学院制定了《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容”奖评选办法(试行)》并成立了评选委员会。按照评选办法,通过系主任和学生科科长提名,学院统筹增补,20名深受学生爱戴、教书育人突出的教师入围。5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于1月9日组织全院在校本科学生总数1/10的271名学生代表同时进行线上线下实名投票,通过差额选举,最终确定5位获奖者,并当场公布名单。

经管学院领导教师走访蒋铁军校友企业(经济管理学院提供)

    善之本在于教,教之事在于师。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容”奖的设立,对于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带头作用,提升学院的教书育人水平,加强校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院风、教风、学风,推动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入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