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校友向母校累计捐赠500万元
2020-01-12 10:23 蔡常山 

   1月9日下午,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一行赶到校友企业——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机械有限公司,为1979级周超校友“补办”了一次特殊的捐赠仪式,感谢他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捐款200万元,累计捐款总额500万元。

    在周超总经理朴素甚至略显简陋的办公室里,赵丁选代表学校和正参加省“两会”的赵险峰书记,向他对母校的全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地方校友会促进母校和校友企业共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简短的捐赠仪式上,任家东和方华埃西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唐建勇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赵丁选为周超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信和捐赠纪念章。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赵丁选为周超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周超校友的办公室陈设简单,甚至有点寒酸。办公桌面漆皮已经斑驳不堪,开裂卷边。他的穿着也非常简朴,身形高大的他外面套着一件陈旧的黑色大风衣。在签署协议时,为了显得更加正式,周超校友脱掉了大风衣,没想到贴身羊毛衫的左手肘部分破了一个大洞,他自我打趣地说:“这有点儿影响拍照,我还是穿上风衣吧。”

    但就是这样一个生活节俭的人,却先后三次慷慨解囊,累计向母校捐赠了500万元,周超校友的爱校之情让人非常感动。

    收到周超校友的捐赠后,校庆办和校友办多次联系周超校友,想为他举办一个捐赠仪式,但是周超校友感觉自己做的很不够,屡屡“借口”感冒发烧、离秦出差等原因推脱,这才有了校领导借口考察校友企业,为这位朴实的校友“补办”捐赠仪式的一幕。

    面对着母校的家人们,周超校友深情地说道:“不敢承受感谢,悠悠寸草心,难报三春晖!”作为一位典型的工科男,周超校友就像是30万校友的代表:不善言辞的外表,隐藏着一颗滚烫的真心。

    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周超校友创业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工艺装备及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机械设备及配件、金属材料的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成立以来,公司以国际领先技术和中国的成本优势,在主导中国市场的同时,成功地为国际上著名的欧美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从型材辊压到拉弯及后工序加工等成套工艺装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