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燕山有爱,大学担当”抗击疫情 燕大人为湖北加油
2020-02-03 10:14 朱可嘉 

   “燕山有爱,大学担当”抗击疫情爱心活动由燕山大学校友会牵头发起,在短短1天时间里,共有561次朋友圈转发,累计1178人捐助,共筹款335113.19元,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湖北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等十家校友会的鼎力相助,包含了校友的深情厚谊,体现了青年学子心系国家的爱国情怀,彰显了燕山大学作为百年学府的底蕴与担当。

爱心行动截图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单个燕大人的力量如莹莹之火,然而燕山大学的奋斗史告诉我们“位卑未敢忘忧国”,只有把“小我”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之中,才能体现出“大我”的价值。将莹莹之火汇聚起来,集合起所有燕大人的力量,必将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朱兴明汇川科技向疫情灾区捐助700万元

胡坤校友康泰医学捐助15万支血氧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三十万师生校友,加强团结,所向披靡!在这危难时刻,可爱可敬的校友们行动起来了!朱兴明校友企业汇川科技向湖北武汉捐款700万元,汇爱成海,共克时艰;胡坤校友企业康泰医学向湖北武汉紧急驰援15万支血氧仪,解决湖北各市急缺医疗设备难题。成都校友群的师兄师姐们将地方校友会的第一笔捐款汇过来了,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师生校友捐赠截图

    回首百年光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唯一不变的是燕大人熔铸在骨血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报国情怀,正是这种情怀使当年一重厂旁的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正是这种情怀使南迁渤海的燕山大学再创辉煌。在这“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历史时刻,我们要勇敢地展示那份独属于燕大人的骄傲,秉承前辈为国铸重器的壮志,与祖国母亲一起共克时艰,奋勇向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