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庞琛雨将寒假打工工资全部捐赠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0-03-18 10:06 刘秋慧 

    庞琛雨是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一名本科生。今年寒假初期他外出打工,用劳动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资。

    武汉疫情爆发期间,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得知学院正组织党员为疫区捐款,庞琛雨萌生了将自己的打工所得捐给灾区人民的想法,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想法得到了父母的赞同。但由于此时捐助活动已经结束,庞琛雨联系了辅导员老师卢文龙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当得知学校正在开展“我爱母校人人捐”活动时,庞琛雨当即决定将自己打工所得1000元全部捐给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

捐赠证书

庞琛雨在家上网课

(以上照片由电气工程学院提供)

    “在武汉人民与疫情抗争之时,作为燕山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也要做出一份力,做一点有意义的事。现在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校庆活动尽一份力量我感到光荣。”庞琛雨说,“平时我的父母教育我一定要有爱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第一次打工,我认识到赚钱的不容易,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让我对燕山大学‘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庞琛雨同学的话让人感动,他就是燕大学子的一个真实的缩影。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写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校还有许多像庞琛雨这样爱国爱校的莘莘学子,他们如同冉冉升起的朝阳,用充满正能量的实际行动照亮了燕山大学的每一个角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