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校友总会发起专项募捐援助校友
2020-05-26 09:59 纪红月 

   5月26日清晨,副校长任家东等一行四人乘最早一班高铁来到天津血液研究所华苑分院,看望校友刘井田及其身患重病的独子刘兆锐,并送上了全体燕大人的关心与慰问。

    刘井田是我校机制专业83级学生,2019年7月,其子刘兆锐被确诊为白血病,随后开始接受治疗,在第一次骨髓移植后的第四次检查中发现残留,现在面临着第二次移植。面对着至少150万的巨额治疗费用,早已负债累累的家庭再无力承担。校友们知道情况后开始自发为刘井田校友捐款,燕山大学校友总会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地校友发出正式捐助倡议,全国三十几个燕大(东重)校友微信群随即同时出现了求助信息,紧接着善款通过各种渠道源源不断汇入到刘井田校友手中,由于同时捐助的人太多,还曾导致美国校友会捐助通道一度堵塞……截止到目前,基本上已经筹够二次移植所需费用。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任家东校长详细询问了刘兆锐目前的治疗情况,他向刘井田校友传达了校领导以及校友们对其及家人的关心与嘱托,并把此次筹得的42,259元专项救助款以及满载大家祝福的校庆吉祥物“燕宝”和茶具送到刘井田手中。

为了给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刘井田推掉饭局、戒掉烟酒,每天走路2万多步,坚持7月余,身体指标全部合格,最终捐献成功。现在,他每天在异地他乡独自照顾病人,但他非常乐观,红光满面,爽朗的笑声响彻走廊。从这位年届六旬的“燕大式”爸爸身上,我们看到了燕大人的精神力量。

    昨日一场春雨,滋润了津门大地。今日一次会面,温暖了校友一家的心。一个人的困难再大,30万校友共同分担,这个困难就不再是困难,一个人的爱心再小,30万份爱汇集在一起,便是爱的洪流。母校会永远挺立在学子身后随时提供支持和帮助,这就是母校的力量,燕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