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和青年才俊共同为母校捐款捐物
2020-06-05 09:38 纪红月 

   6月4日下午,几位退休多年的老职工和事业初创的年轻人齐聚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共同为母校捐款捐物。副校长任家东、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沛、艺术学院副院长赵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耀峰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友办主任张向前主持。

  任家东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强调校友是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燕大(东重)自成立以来培养了30余万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任家东讲话

任家东为离退休第十党支部代表魏秀芳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任家东与郭雷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任家东与彭文新校友交换捐赠协议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燕山大学退休教工、离退休处第十党支部书记魏秀芳老师首先发言,介绍了在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辉煌之年,党支部积极响应“我爱母校人人捐”活动号召,共有21名老党员参与了捐款,共捐款6496元。老先生们几乎一生学习工作在本校,对学校无比了解、无比热爱,有深厚的个人感情和爱校荣校情结。大家关注着燕大每一步的成长壮大,关注着燕大争创“双一流”的一举一动。希望燕山大学永远发扬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早日进入“双一流”行列,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的科技人才。老先生们收入有限,又体弱多病,虽然捐助金额不大,但却表达了老党员的赤诚心意和家国情怀,大家用朴实而动人的捐款行动擦亮了党员身份。

  秦皇岛华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雷是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1级校友,在燕山大学接受了7年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毕业之后打工拼搏,依靠奋斗基因和专业知识自主创业,致力教育信息化服务,尤其是人工智能及超算服务。随着年龄的增长,郭雷对母校的情感变得更加厚重,一直想为母校贡献一点力量。恰逢母校百年校庆和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刻,郭雷联合东方超算和联科集团为母校捐建一套仿真设计私有云实验室系统,用于改善教学条件,丰富教学手段。他深情地说:“校友与母校永远是荣辱与共的联合体,母校荣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强。”

  文法学院0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秦皇岛新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文新此次为学校捐助了100多套儿童益智玩具和用于幼儿园粉刷的环保水漆50桶。毕业13年,他每次回到学校,看到熟悉和温暖的校园时心里都充满了归属感,每次听到母校的好消息心里都很激动,每次取得一点小进步就想跑回校园对母校诉说。在大学里,他不仅学到了生存能力,更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他经营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建筑、水利、市政、绿化和贸易,虽然刚起步,但在母校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全力支持。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捐赠者介绍了自己与母校的情缘,接收单位表达了用好资金和设备的决心,并表示将助力校友企业蓬勃发展。最后,任家东分别与捐助方签订了捐助协议,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送上百年校庆吉祥物燕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