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百年华诞 共建美丽燕园
2017-04-14 11:2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wTVGWb7CYglatnwLhP3wA1wWjf34pzDrc2zIsHdnYgVyxUX0xUB78A/0?wx_fmt=jpeg

迎接百年华诞 共建美丽燕园

 

 

亲爱的各位校友、广大关心燕山大学发展的校内外各界人士:

 

北国启航,山海扬帆,蓦然回首燕山大学已经走过了建校97年、独立办学57年的辉煌历程。厚德树人、博学济世、求是发展,秉承着东重——燕大精神,一代代学者捧土培根、严谨治学,一代代学子努力向学、蔚为国用。二十多万优秀人才遍布世界各地,在社会各界施展才华。如今的燕园桃李芬芳,硕果满园。

 

今天的燕山大学成为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特别是2016年,作为教育部选定的两所高校之一,学校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作为《华盛顿协议》组织考察观摩单位,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的联合考查,获得教育部高度评价,支撑了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国际工程教育组织。

 

兴教育人、沉淀文化、传承创新、辐射社会,值此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学校开启了“美丽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营造人性化的具有文化气息的“山青水秀”的优美校园环境,集中体现大学的精神文化品格,旨在于百年校庆之时,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展示燕山大学风雨同舟百年历史,以及严谨求实办学的风貌,展现其厚重辉煌的过去,桃李芬芳的今天和光明灿烂的未来。

 

“美丽校园建设”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将美丽校园建设落到实处,学校前期积极开展有关论证工作,并合理预算资金,拨付专项经费予以实施。

 

燕山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既需要在校工作和学习的广大师生埋头苦干,也需要关注燕山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欢迎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您的任何意见与建议,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合理吸收,有我们勠力同心,一定能在推进燕山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及美丽校园建设上更进一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您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反馈您的意见和建议,如您愿意参与有关校园建设,可参考《燕山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燕山大学接受捐赠项目命名管理办法》予以支持,详情可登录校友会(http://xiaoyou.ysu.edu.cn)及基金会(http://ef.ysu.edu.cn)网站,或与校友办及基金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电话:0335-8071660
联 系 人:何太淑 贾丽洁
E-mail
xyb@ysu.edu.cn; ysuef@ysu.edu.cn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世纪楼1802

 

燕山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201739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TCKjz4trmfS8R2FN93KPr07YI8yzTNegrsIKSXlYrOLvnowE4HHmlA/0?wx_fmt=png

 

燕山大学美丽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概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UbmIlnTbOy8cNXUq1GWBOicH4yngiaa2bl8kqVnRNtVNvrRFxXia0EqZQ/0?wx_fmt=jpeg

为传递正能量,彰显社会捐资助学的力量,学校特将美丽校园建设有关方案,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公布,希望美丽校园的建造资金有热衷教育公益事业、关心燕山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1.新图书馆项目

燕山大学新图书馆建设工程属于“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之一。馆址位于燕山大学西校区教学区核心位置,西南侧紧邻塔山公园,占地面积8803.20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42881.68平方米,建筑层数为5层。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20796万元。馆藏图书约250万册,阅览座位达5000多个。该项目于201511月正式开工,预计2017年年底交付使用。新图书馆采用院落设计,引入塔山公园景观,错落的建筑与起伏的地势相呼应,形成多样的空间。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14wgVGl28cBUJ7ibduPkM0F8SoribwmibH9ogGXR9qQRc30dhib2EggNdg/0?wx_fmt=png

接受捐赠区域:

一层实践操作体验区,该区设立意图旨在展示最新科技动态、普及科学知识,设计主题侧重“梦想、探索、创造、兴趣”。一次性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捐赠者可获该区冠名权。

 

四层燕大文库区,该区设立意图旨在收集燕山大学学者的学术研究成果,展示教师与优秀校友留存的教具、教案、讲义、各类笔记、手稿、手绘图纸等。室内设计手法为兼顾收藏与展示。一次性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捐赠者可获该区冠名权。

 

四层外文藏书区,该区域不同于传统藏借阅区,室内设计偏重欧式古典藏书风格,提供外文图书资料。一次性捐资200万元人民币以上,捐赠者可获该区冠名权。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HHrvmu9u7oF280m9ReoH6xkZC0QYskYjluWW0G61QZhsibEz5cPE5rQ/0?wx_fmt=jpeg

燕山大学新图书馆项目

2.校史馆项目

该馆拟建于西校区美丽的塔山公园中,与新建图书馆交相辉映,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初步预算1500万元。建成后,面向社会开放,通过校史展及各类专门展览,展示学校多年办学历程、主要社会贡献及社会影响,同时为存放各类档案,接待来宾及校友返校参观聚会提供必要活动场地。

一次性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捐赠者可在校史馆指定报告厅冠名;捐资10万元人民币,捐赠者可在校史馆的捐赠墙留名;捐资10万元人民币以下,捐赠者由校史馆编制捐赠名册进行致谢。无论捐赠金额的大小,我们将为您铭刻印记,恒久记录您对燕山大学的爱与支持。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校史档案馆的建设以及内部装潢。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fiaEgU56WFPKbzYEmgbgCLM2V01al4s42YSbtFpnhVB0gKQ15VxAzVg/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1UXAl5p02sDPKl2AxtcfFvh4kVTrfBXk9IoVjsibrrkkrtAyjEcqg1A/0?wx_fmt=jpeg

燕山大学校史馆项目

3.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整个校园规划的北部,包含四栋建筑单体,主要功能均为各专业日常实验教学。

 

1号楼位于组团北侧,建筑地上5层,主要功能为各专业日常基础实验教学,建筑面积为16233.86平方米。2号楼位于组团中部西侧,主要功能为各专业日常专业实验教学,建筑面积均为13783.07平方米。3号楼位于组团中部东侧,主要功能为各专业日常专业实验教学,建筑面积均为13783.07平方米。4号楼位于组团东南侧,主要功能为各专业日常基础实验教学,建筑面积11200.00平方米。

本项目总投资18900万元,其中10000万元由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支持,8900万元为学校自筹配套资金。项目建成后,使学校的教育硬件基础设施和实验教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利于整体资源的优化配置。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KsuKibbia2Nqic1wUyhDsicHMEOlINrRF9Bs0mrBUia4nu8BWeW5rp9iaTRg/0?wx_fmt=pn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Y5dcwyo5kpyDLjQsnnMJyse4D8nCLoic4icenWysCOekp0LaibCESeNiaQ/0?wx_fmt=jpeg

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

4.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

基于《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国家及地方政策方针,重点强调大力推进智能医疗养老服务机器人等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和完善医疗养老学科,立足医疗养老服务机器人研究的国际前沿研究,是提高肢体障碍者生活质量、解除老年人肢体障碍患者家庭后顾之忧、减轻国家社会负担、体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社会效益。依据校园总体规划和康养人才培训的需求,拟新建一栋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建设一个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服务于人民健康、以人才培训为重点,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为基本功能的“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

该项目包括培训和研究两部分。培训包括养老服务业管理人员的培训、ICT应用培训、老年康复培训、老年护理学培训及老年心理辅导培训。科学研究包括康复学科研究、ICT老年数据分析研究、临终关怀与老年心理干预研究及养老政策研究。

工程建设内容为两部分,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区和配套学员公寓区。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区为一栋南楼和一栋北楼,南楼主要功能为模拟实训区、展示区,北楼主要功能为培训教学区、研究中心,满足学员日常学习、研究功能,总建筑面积13960平方米,框架结构。学员公寓区为一栋学员公寓,6000平方米,主要满足学员入住的要求。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ibuakVRYFMgq5bbeuNuDuR4ja2oZMXakh8Unk5kZZic2hXibOgcwCzgnQ/0?wx_fmt=pn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c6uQA2jAAOjdJjO3Ybrvmhkc9RLxILfkia9sBMs3NjVXLEMM1pt1utA/0?wx_fmt=jpeg

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

 

5.多功能体育馆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865,总投资约14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多功能风雨操场总面积约22665,投资估算约10400万元;游泳馆总面积约7200,投资估算约36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包括省级财政资金和学校自筹。

项目选址于西校区第四体育场西侧原规划位置。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PNsicFdrPNAhZg7NERziawDpCYptKsJhibnyfUgLOcb4BFPhicjibcbzDpQ/0?wx_fmt=pn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ZvA2swYPRPZPDrGmkXdjjNcicmy45T1kVDyF4R57pzF26Kd8VEju60g/0?wx_fmt=jpeg

多功能体育馆项目

 

6.西校区绿化项目

在西校区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增加绿化小品、小景,将西校区建筑至围墙间无规划的空地以乔木、花灌木、树根植为主进行规划绿化;在塔山区域修建休闲亭、石桌、花坛等小景观,丰富塔山的绿化内容;对所有空地、荒地平整绿化。

一次性捐资10万元人民币以上,捐赠者可获得休闲亭、花坛等小景观的冠名权;一次性捐资1万元人民币以上,可将镌刻有认捐者信息的纪念牌镶嵌于石桌醒目处以示纪念;一次性捐资5000元人民币以上,可参与C1路道路两侧梧桐树的认养,在认养树木上悬挂镌刻有认赠者信息的纪念牌。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9uCXPXDUyMhAlWDn1D4rpS4dcRWJd2SNySTOIkxVK2yOZIQNxFiallw/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IU9Rx0RZx6ia5gAJjLwicHl0em8Bf6ib1icneGick4FVjwia7OWE2f9FicClg/0?wx_fmt=jpeg

西校区绿化项目

7.校园亮化项目

我校东西校区现在的高杆路灯都是高能耗钠灯,年耗电量较大,夜晚照明效果也不理想,拟将现有路灯更换为智能节能LED灯头,统一规划标识景观灯。

一次性捐资5000元人民币以上,可将镌刻有认捐者信息的纪念牌镶嵌于路灯醒目处以示纪念。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CHmAfs8tKabsgVahA9C22MHUibhuuPP47WuSibDRhib8tC0sVO8zAkpYA/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9fa0I4Myw56JBfPiaeHFRSaOqGOnEvnU70dxKnsXXDhr4xpMQ62trdw/0?wx_fmt=jpeg

亮化项目

8.宿舍改造项目

我校东校区学生公寓于1985年至2000年分期进行建设,住宿条件已经无法满足在校生学习生活需求,需对东校区学生公寓进行整体改造。改造后的学生公寓按照4人间配置。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icd0WjPKSZMJgwoRo3yrVjFXMLcUQOSEE5Kcn5V6O0IugibQmw43QHrQ/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TJqgMYntkL7b7yYWp7UU00edXsXGISencdIzVVxlPUUXDT0DVSXE6A/0?wx_fmt=jpeg

宿舍改造项目

除以上项目外,美丽校园建设还初步选址在西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旁,规划《燕栖苑》、《文轩》文化交流中心,用以提高校园文化气息,推进文化建设发展。还包括建筑物外立面修建项目、停车场建设项目、道路硬化项目、草坪绿化项目等等。

美丽校园建设项目面向所有有意向支持学校发展的个人、企业和社会团体。募集的资金将根据捐赠者意愿,全部用于有关项目的建设,具体用途在工程完工之后,将在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新图书馆及校史馆亦均接受整体冠名捐赠,按照《燕山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出资建设成本一半者可获得冠名权。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对个人有利的原则加以采纳。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与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商,签署协议。

积水成涓,聚沙成塔。让我们一起参与,凝聚你我他,贡献一份力量、播种一份希望、回馈一份心意、谱写一段情缘。燕山大学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了解项目捐赠情况请直接扫描项目二维码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长按指纹 一键关注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0N92Ict9zgwCmicoQeVlTQr2NvVtSFWW9TIN1XZ9fP1OMUJ4cB1JBblwnuuoxCeqRmgYwfLUjChHAoK3Llf5cpQ/0?wx_fmt=jpe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