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鹏远集团战略合作揭牌暨捐赠仪式举行
2016-06-21 08:17   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

【新闻中心讯6月18日上午,随着秦皇岛市张锋副市长、燕山大学刘宏民校长、河北鹏远企业集团朱立秋董事长、秦皇岛市科技局杨铁林局长、秦皇岛市科协李三练主席为燕山大学—河北鹏远企业集团战略合作揭牌,象征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揭牌仪式上,鹏远集团还向燕山大学捐赠100万元,成立燕山大学鹏远创新创业基金,用于燕山大学在校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象征支票交接仪式

校长刘宏民颁发捐赠证书

副校长孔祥东主持会议

“燕山大学—鹏远集团战略合作揭牌暨捐赠仪式”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一楼会议大厅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燕山大学创客学院鹏远分院组成人员。燕山大学创客学院鹏远分院的主要职责是围绕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大学生有目的性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校长刘宏民在大会上讲话

河北鹏远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在大会上讲话

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和河北鹏远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分别致辞,从学校和企业的角度对本次合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合作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让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河北鹏远企业集团朱立秋董事长将象征100万元的支票递交给燕山大学刘宏民校长,刘校长为朱立秋董事长颁发了感谢捐资助学的捐赠证书。鹏远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出资100万元,无偿捐赠给燕山大学,创立燕山大学鹏远创新创业基金,用于燕山大学在校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秦皇岛市副市长张锋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张倩男拍摄)

秦皇岛市副市长张锋代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推进高校科研事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必由之路。燕山大学与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开启了秦皇岛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做好校企双方的“坚强后盾”,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及联合开发,带动秦皇岛校企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集约化方向发展。

4月1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企双方经过论证和研讨,决定在鹏远企业集团设立“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鹏远分园”、“燕山大学创客学院鹏远分院”、“燕山大学实践基地”、“燕山大学鹏远集团燕远新兴产业技术研究设计院”。

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历经20年发展、两次成功转型,现已成为以互联网+智能LED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核心,集国家一级装饰装修、城市及道路照明等工程项目建设、高端综合项目投资建设、智慧高校后勤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