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燕山大学开源奖学金”并进行校企对接座谈
2015-12-23 09:57 韩增锟 

【新闻中心讯】12月21日下午,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200万元设立了“燕山大学开源奖学金”,每年捐赠20万,共计10年,分寒门和励志两个方向,针对车辆与能源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资助。双方在世纪楼第一接待室举行了捐赠仪式,燕山大学副校长孔令富主持仪式,副校长孔祥东、副校长黄晟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副校长孔令富主持会议

    

    

副校长黄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开源集团董事长杨允鑫介绍企业情况

    

    

   副校长黄晟代表学校对开源集团捐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师资、科研情况以及向高水平大学迈进所做的努力。随后,开源集团董事长杨允鑫简要介绍了开源集团公司的业务和板块,特别是我校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该公司后,通过股权转让,建立起双方的联系,杨允鑫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科研、办学实力,表达了对科研、技术人才的尊重和渴望,希望燕山大学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发展,并表示开源集团将对我校进行持续的捐赠并通过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孔祥东副校长与杨允鑫董事长签署捐赠协议书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捐赠仪式上,孔祥东副校长与杨允鑫董事长分别代表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书。

   捐赠仪式后,双方召开了校企对接座谈会。杨允鑫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院级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针对高校的特色、底蕴,企业的专长、市场,合作的模式、方向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探讨。副校长孔令富表示,燕山大学热忱欢迎企业“出题”,学校通过科研、创新、人才和服务为企业“解题”,通过校企合作释放出我校更多的科研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孔令富副校长在会上对两个学院提了具体要求:第一、学院要高度重视,与企业紧密联系,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做好相关技术开发和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做好技术支撑;第二、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希望企业的技术人才到学校进行交流,通过团结、协作、资源共享,达到互利共赢,形成工作合力;第三、针对大学生培养,通过校企合作,理论联系实际,将企业作为大学生科研见习基地,通过交流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向前,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力,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院长安子军、书记杨树军以及车辆与能源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