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奔朗教育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2015-12-17 09:54 刘祥城 

【新闻中心讯】12月14日晚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奔朗教育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蒙教育大讲堂”活动。出席典礼的有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育航,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洪波,燕山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向前,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燕山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孙红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院长田永君,副院长张瑞军、王利民。颁奖典礼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云岗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徐兆凯/摄)

  

  

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洪波致词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徐兆凯/摄)

  

  

田永君院长为尹育航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徐兆凯/摄)

  

   首先,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洪波代表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致颁奖词,李主任表达了学校对热心社会教育事业的捐助单位的谢意,对获奖师生的祝贺,期待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永君院长代表学院向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育航先生表达了公司与燕山大学进行多方面深入合作的愿望与信心,祝愿燕山大学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再创佳绩;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对奔朗教育教学奖学金的设立、评定,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的合作与交流做了总结。颁奖环节中,现场PPT简介展示了获奖者取得的优异成绩,上台领奖的代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典礼在全场师生的“歌唱祖国”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尹育航董事长致辞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徐兆凯/摄)

  

  

颁奖仪式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卢瀚声/摄)

  

   “奔朗教育教学奖学金”是由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与燕山大学签订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由公司向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捐助人民币25万元,用于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的专项教育教学奖学金,该奖学金共设有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创新成果、优秀学生社会活动和优秀青年(指导)教师四个奖项。

   颁奖典礼结束后,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育航先生受邀为广大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心能转境——开创美好人生的专题报告会。在报告会中,尹育航董事长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借鉴“致良知”一书中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循的美德。他向同学们解释了“心即礼,立圣人之志,知行合一”的观点,讲述了如何发掘人的良知,去除私心杂念,以符合心中本有之正。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精进生活和学习的意义以及人生的目的,倡导了行善积德、改过责善的理念,引导同学们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然后一心一意保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尹育航董事长在报告会上的理念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准则,使同学们从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在互动环节中,更与同学们分享了励志求学、规划人生、就业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报告会旨在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科学的创新创业理念,并引导当代大学生从身边做起,科学规划个人求学成长历程,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编辑/刘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