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2015-06-16 18:22  

【新闻中心讯】6月13日,我校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世纪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校党委常委张景超等校领导和6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沈阳等全国各地校友会的校友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商学校事业发展大计。

校领导与全体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联席会现场

党委常委张景超主持会议

78级机制校友上海校友会秘书长于忠海致辞

89级无线电校友广东校友会会长方国红致辞

90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张润良代表北京校友会汇报工作情况

94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储善忠代表杭州校友会汇报工作情况

    

87级锻压专业校友张晓东代表广州校友会汇报工作情况

93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姜丽红代表上海校友会汇报工作情况

63级轧钢专业校友沈阳校友会会长张德奎介绍东重历史

       在联席会开幕前,全体校领导还与校友们在图书馆前广场合影留念。联席会由校党委常委张景超主持,广东校友会会长方国红和上海校友会秘书长于忠海两位校友代表各地校友会在会上致辞,对母校的发展成就和首届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大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致辞中对参会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外界了解燕山大学的窗户、是学校的育人案例宝库和学校建设发展的人脉资源宝库。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校友大力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发挥母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引进、转化母校教育和科技成果,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服务。二是希望各地校友会继续创新思路,凝聚力量,为当地广大校友建立一个寄托情感、联络友谊、交流信息的平台,把当地的校友们团结起来,为母校与校友以及当地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资源支撑和组织保障。三是希望当地校友会加强对燕山大学青年校友的支持。孟卫东书记还表示学校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并希望校友和母校共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书写东重学子和燕大人的壮丽篇章。

校长刘宏民在大会上讲话

       校长刘宏民表示广大校友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建功立业,为国家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广大校友的光辉业绩,折射了母校95年的辉煌历程,彰显了母校95年的办学成就,母校为广大校友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刘宏民校长还通过PPT向校友全面展示了学校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成就,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母校永远是校友的故乡和精神家园,母校一直关注着每一位学子的发展。希望校友们积极参加当地的校友会活动,开展信息交流,相互支持,互利共赢;也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新闻中心蔡常山、韩胜男、底亚静摄)

       随后,北京、浙江、广东、上海、沈阳等地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校友会工作的开展状况。在下午的座谈会中,各地校友也纷纷发言,积极对母校的校友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座谈会上还进行了校友企业介绍、项目展示等宣传活动。座谈会既加深了各地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有效拓展了校友的事业平台。在一天的会议中,学校还精心组织了校友到学生食堂就餐和校内参观活动,重新体会当初的学子生活,面对母校翻天覆地变化,校友们也纷纷为母校的发展喝彩和叫好。(编辑/褚玉晶)

关闭窗口